关西机场归国

分类:散文 | 标签: 关西机场   归国  
2016-12-30 14:42 阅读(?)评论(0)

        关西机场归国

 

二零一六年公历二十三日,这一天我们就要回国了。早晨起来梳洗完毕以后,我们就在屋子里打点行装。我们把购买的四块表的外包装扔掉,只剩下最后的盒子,这样体积略微小了点,然后再把它们分两下装开,女儿行李两块,我的包里两块。为什么这样子,原来听说国外购物有规定,一个人只需带五千人民币的东西,这样我们就没有违反规定。据说中国海关有抽查的。

我们这些天来的车票、各个景点的门票、乘车指南以及松江中学那些宣传品,我们带了这么久,现在不得不把它们扔掉。房间里的那个垃圾桶很快填充满了,对于在日本未来科技馆前所捡拾的橡果子,我犹豫了一番,但最后我还是决定带着它们,我要带给我所热爱的孩子们。

一如昨天早晨的早饭,我们吃罢,把钥匙交还给柜台的值班人员,然后从西门出来,觉得行李不少,就想再买一个行李箱,于是我们向北走了几百米来到心斋桥,原来我们的酒店就在心斋桥南面不远。走到心斋桥最近的一处小店,是个药妆店,女儿昨夜就从这里买了两盒化妆品。大的商店还没有开,所以我们不得不往回赶,因为从大阪车站坐车到关西机场,还要走好长一段路呢。

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建造在大阪湾的人工岛屿上,有跨海大桥与岛屿相连。由于我事先查了查大阪关西机场的一些资料,所以我就得到了一种印象,觉得关西机场好复杂,女儿也没到过关西机场,所以必须打一个大大的提前量。

这回轻车熟路到了大阪地铁车站,买了车票,很快登车。车子一直向西开。我不断地数着站点,因为日本的电车上门的上方都有电子显示。时间已经过去了好久,我突然看到了海,那大片的蓝色海域,还看到了公交车在我们列车南面的高桥上穿梭。不一会儿,我们的电车也停下来了,我还以为有好长的路要借助不同的交通工具呢,结果,我们走出来就是机场了。不得不佩服日本交通的这种便利性,这种便利性大大节省了旅客们的时间。

从一楼坐电梯到四楼,几分钟女儿便拿了寄存的行李——一个白色的旅行箱出来,在行李寄存处附近,就是春秋航空等待办理登记手续的大陆同胞,我以为我们也是在这里办理,于是在女儿取行李的时候,我就站在那些人之后,女儿出来了,她看到我站在这里,便招呼我走,我说,我们不办手续吗,她说,不在这里。后来我们看到了原来天津航空在大厅中央南边,它的前面不远是一处卫生间。于是我们在对着它的大厅最北端的靠椅上坐了下来。女儿说,她要去下面的免税店看看,还得买一些东西。于是,我一个人看守着行李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一楼坐电梯到四楼

 女儿这一去又是几十分钟。还有几十分钟就要登机了,可还不见女儿的踪影,我的急性子又犯了,我开始左顾右盼,心里非常着急,到了离登机时间四十分钟的时候,女儿的身影终于出现了。我埋怨她怎么去了这么长时间,原来她在这段时间办了如下事情:花光icoka卡,退卡,买信封邮件寄手机sim卡,寄健康保险证,此外还购了一些抹茶。可是女儿有一个很大的毛病,她总是我行我素,根本不事先说与我听。这样我的所有判断都与她大相径庭,所谓“失之毫厘,差之千里”,正是如此。

拿着行李,来到天津航空入口处,取了登机牌,去厕所方便了一下,赶紧从入口处走进去,过了几个关口,后来又坐上一辆有轨电车,行驶了几分钟,下车,耳边传来的都是熟悉的汉语,一下子感到无不亲切。随着人流走,女儿这回竟有些茫然了,不知登机口在什么地方。我第一次表现出了“聪明才智”,我说,跟着前面的那两个情侣走,没错。因为他们俩个说着天津话。我的话被身边走着的一个男子听见,他笑着说,这些人都是坐这趟飞机的。

刚坐在登机口前的凳子上,女儿就说起刚才的购物,我说,你给你大姨买东西了吗?女儿说,你不早提醒。我说还用得着我说,这时离登机还有十分钟,女儿说,我去买,我一再阻止,她还是上了刚才下来的电梯,上面还有一处购物的免税店。

开始登机了,人们陆续走进了登机口,然后不见了,这次我倒没有慌,耐心等着女儿,后来,她急匆匆赶到,我们开始登机了。

在飞机上等了好长一会,飞机终于起飞。这次我们坐在右面的前半部分。我坐在靠近舷窗的里面。只见我们的身下是蓝色的大海,飞机越飞越高,最终冲上了云端。

茫茫云海,白云的形状更是千奇百怪,有的像羊群,有的像骏马,有的像雪山,有的像波涛,还有一处像庙宇,也不知怎么回事,那里竟闪射出耀眼的光芒。

飞机一会儿飞行在云海上面,一会儿闯入云雾缭绕的云团。有时看得见或缓或陡的山谷,大片暗绿色的树木,长蛇一般的溪流,蜿蜒盘旋的公路,还有依山而建的小镇。有时就只看见白云和它下面的大海。

飞机一直向西北飞去。

日本,再见吧!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